宁宁宁宁宁_

我拥万梅而君向云栖

【EC】三观不同也能谈恋爱(上)

Title:三观不同也能谈恋爱

提要:Looking for my children 特典03

预警:主要人物冲突

(实在不知道这题目用英文怎么翻译才能信达雅)

——

教授没想到这一次政府翻脸的速度如此之快,虽然出尔反尔的态度早已是Charles预料之中的事,他们总是在发生危机时求助于那些拥有超能力的变种人和复仇者,当事态平息后又摆出一副道貌岸然的姿态指责他们给普通人类带来了危机。

学校这几天因为人类政府公然预告发布的变种人限制令而人心惶惶,他们直接给身为领袖的X教授下达了最后通牒,要求所有的学生包括未成年人都不准踏出学校半步,并且随时会派人来监管和调查——这一切变故的发生都是因为前几天在城里抓到了抢劫犯,而他恰好是个变种人——用万磁王的话来说“全世界那么多罪犯,他们偏偏只和变种人过不去”,而面对不公平待遇,Charles却坚持表示继续静观其变。

“其实上次他们妄图监管复仇者的时候我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Erik在屋子里转来转去,他踱步的声音被安静的氛围无限放大,“他们前阵子还把我们标榜为英雄,甚至赦免了我那一串足够蠢货们批判到下个世纪的罪行,”男人站在房间的中央,对着角落里教授冷笑了一声,好想在说什么讽刺至极的笑话,“天启的灾难才过去多久,好极了,我们又成了核危机。”

“乐观点,Erik,”Charles虽然口中在安慰着怒火边缘的万磁王,其实心里对当局的新一波发难也并没有多大把握,“也许他们并不会对我们采取什么实质性的措施,这只是个威胁。”

男人冷哼了一声,接着用那种带着些怜悯的口吻说道,“你还是那么天真,”接着他好像下定决心一般,推开门走了出去,“我要带着孩子们离开这里,”Erik想了想又回过头强调了一句,“你也要跟我一起走,Charles。”

“不可能,”教授拒绝的干脆利落,他知道Erik大脑里那些反人类的计划又有重新浮出水面的趋势,“我不会跟你走。”

“Charles!拜托别再相信那帮言而无信的混蛋了!”

“我哪也不会去,”教授冷静、甚至有点冷漠的回绝了对方激烈的言辞,即使他们的关系已经从朋友升级为伴侣,在对待变种人和人类之间的态度上永远无法达到统一,“你可以自己离开,我不会、也没办法拦着你。”

他承认自己说的是气话,Charles因为男人二十多年都未改变的“人类阴谋论”思想而愤怒,自己的怀柔策略似乎永远融化不了对方顽固的执念,他知道Erik所经历的种种苦痛,但是那并不代表非得用报复的手段去伤害其他无辜的人。

“别傻了,”Erik摇了摇头,他灰绿色的眸子和Charles澄澈的蓝眼睛对视了几秒后重新开口,“我会带走孩子们,你难道要一个人守着这所学校?”

没了学生也就没了意义,它不过是西彻斯特的一个古堡,和世界上任何一个古堡一样普通。

“况且我也不可能让你独自置身于危险中。”万磁王补充道。

“谢谢你的好意,Erik,”Charles自己推着轮椅,调转方向朝着阳台走去,“对不起,我说过了,我哪也不会去。”

“你要抛弃那些孩子?”

“他们不会跟你走的,”Charles头也没回,十分笃定的回答道,“一个也不会。”

事实证明教授打了自己的脸,这让他有些吃惊,毕竟Charles没想到在自己如此温和的教育方针下,某些孩子仍然没有领悟化百炼钢为绕指柔才是解决问题的终极奥义。现在他们两个站在平日用餐的大厅里,在万磁王宣布打算离开泽维尔天赋学校并询问是否有人愿意追随自己的时候,Charles满心以为所有孩子都会无动于衷、甚至诅咒他这种强烈的逆反行径,却没想到真有几个学生从人群中站了出来,向自己抛来了一个抱歉的眼神后默默走到了Erik身后。

这多像当年古巴海滩的那一幕,Charles的手指紧紧抓住轮椅的扶手,他们是否命中注定要分道扬镳,即使现在他们经常做爱和亲吻彼此,甚至睡在一起都改变不了上天已经安排好的一切。

他看着那些熟悉的面孔,感觉自己无能为力又心力交瘁。

Lorna,好吧,他能理解,北极星毕竟是Erik的女儿。

Warren,长着翅膀的男孩大概是被柏林角斗场的事情伤到了,他可能这一辈子都会憎恨曾经将自己关在高压电笼子里当玩物的人类。

Kurt的眼睛一直盯在天使的身上,但是瞬移能力者仍然站在原地一动没动。

Raven,自己做了这姑娘那么多年的兄长,但他知道,魔形女心中天平总是朝着Erik倾斜,她认为他的话是对的,人类从没停止过对变种人的厌恶。

Hank想要拦住自己的女朋友,但在接收到对方的瞪视以及那句“我不会强求你做什么,希望你也一样”之后,又把手无力的放了下来。

Ororo,暴风女一直把Raven当作英雄。

……

“他简直是个混蛋,”站在教授右边的Logan突然低声咒骂了一句,他指着万磁王的方向用一种不可置信的口气对Charles说道,“危机爆发的时候这个家伙在这里搞分裂,竟然还有人同意他的屁话。”那架势好像下一秒他就要走上去提起对方的领子一样。

“Logan。”/“Logan!”

教授和Scott同时开口制止了金刚狼的叫嚣,只不过前者语气平淡,好像万磁王的背离并不值得激起任何波澜,但没人知道Charles现在感觉就像是一把尖刀插进自己的肚子里,要把五脏六腑全都搅烂了那么疼,而Scott则表现得比较愤怒,他不希望Logan在这种时候继续火上浇油,毕竟现在的情况已经够糟了,况且他知道单凭几句话根本无法改变Erik的想法。

在经过半个小时的挣扎后,万磁王和X教授身后的孩子竟然达到了三七分的程度,Charles没说什么,他清楚决意跟随Erik选择武力对抗的学生有一大部分是因为一腔热血想做出什么名垂变种人史册的大事,而只有极小的一部分人是因为真的认可万磁王那一套说法,而这两种人都是没有办法劝说的。

“跟我一起走,Charles,”Erik似乎不死心,他不想让当年海滩上的悲剧重演,再一次相见时对方含着泪撕心裂肺的说他抛弃了自己,“我们还有机会改变世界。”

“我不会走的,”教授重申道,Logan、Hank以及他旁边的孩子们都松了口气,毕竟以现在万磁王和X教授的关系,用情感要挟对方是件极其容易的事情,但好在Erik还没那么卑鄙,而Charles也绝非软弱之人,“而且我说过,我也不会阻拦你。”

“但请别忘了Peter和Wanda,Erik。”教授亮出了最后的底牌,抱着一线希望祈祷或许听到双胞胎名字的万磁王能够稍稍回心转意。

如果真的和人类开战,那么维护地球和平的复仇者定然不会袖手旁观,Charles不相信万磁王会和自己的儿女为敌。

然而结果却事与愿违。

“自从他们把我女儿关在海上监狱里非人对待了三个月后,我不觉得Wanda会选择去维护那群把她当作怪物的人,”Charles失算了,事实证明记起这件事的男人变得更加愤懑而和决绝,“我相信Peter也会为他姐姐的遭遇报仇。”

“仇恨不能解决所有的事情,”教授紧皱着眉头,他讨厌对方满口报仇为上的价值观,“Peter才不会认可你这些道理,难道你原来让自己孩子受的那些苦还不够,你已经忘记Nina了吗?”

“你没资格指责我,”被戳中心事的Erik开始口不择言,每一句都像是刀片一样插在教授已经千疮百孔的伤口上,“我从没忘记过Nina,我也没有抛弃过你,是你总是选择离开我,该死的,你为什么不肯相信我是对的,那些人类迟早会动手把我们赶尽杀绝!”

“你会后悔——”像机关枪一样扫射了半天的Erik突然收住了话头,他看见对面咫尺之处的教授的眼睛红了半圈,泪水转了转,却始终没有落下来。

“你会后悔你今天作出的决定,”Erik的语调一转,无力如一片羽毛,像是瞬间丧失了所有的愤怒,他承认他最受不了看见Charles悲伤的模样,那一个眼神就足够让自己心碎,可是心碎并不能代表什么,他仍然固执的守着一方天地,即使这面墙外是他的所爱之人,“你会后悔你没有跟我走,就像当年在古巴海滩一样。”

“你真是傻透了,傻透了,Charles。”

他自顾自的说着,突出的喉结上下滚动个不停,Erik从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的感情,千言万语忍到了最后,也只是一句“傻透了”,而这三个字贯穿了他对教授的所有爱恨,绝望,希望和失望。

他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才会让眼前这个人回心转意,或许在所有人心中万磁王是固执的,甚至不可理喻,但在Erik心中Charles又何尝不是这样一个人,只是换了个立场思考,在众人眼中他们就是天堑之别。

整个世界仿佛都沉默了几秒,就在安静的空气要压迫到窒息时,Charles终于开口了。

“我从来没后悔过。”

“在古巴海滩时没有,现在也没有。”

“以及你才是傻透的那一个。”

教授掷地有声的抛出了三句话,接着他转动轮椅,看也没再看Erik一眼就离开了人头攒动的客厅,后边的学生们自动为校长闪开了一条路,那些眼神中有崇敬也有酸涩,只有Erik,望着那个背影的目光中带着难以言喻的遗憾和无奈。

“这世界上没有比你再混蛋的人,”Logan冲他比了个中指,恶狠狠的说道,“以后也不会有。”

Scott本以为他们会就此打起来,他甚至做好了要拉开两个人的准备——以Erik和Logan性格这是必然的事——但是万磁王什么也没有说,他压根把金刚狼的挑衅当作空气。

他盯着Charles的背影看了许久,之后转过身,默默带着决定追随他的人离开了学校,大部分都没有什么犹豫,好像踌躇满志,要跟着万磁王干出一番与人类大战的事业,只有Raven的脚步顿了顿,目光流连在教授离开的方向和Hank紧绷的脸上。

“你真的不带走Charles,”魔形女不太确定的说道,“我觉得这次你们如果闹掰,和好的利率几乎会等于零。”

事不过三,连一向不信命的Raven都不能不在意,毕竟修补过去的那两次裂痕,已经花费了这两个人半生的心血和精力。

谁都没力气、也没有耐心一而再再而三的和一个三观不同的人谈恋爱,万磁王不行,X教授也不行。

“如果Hank现在让你留下,你会听他的吗。”

Erik没有得到金发女人的回答,他替她说出了答案。

“你总得为了你想要的牺牲点什么,”Erik看上去很平静,这番话说得毫无波澜,“即使这很痛苦。”

Raven看着他动了动嘴唇,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她本来以为比起Charles和Erik,自己与Hank要幸福得太多,可是如今看来,他们都在谈着一场三观不同的恋爱。

“走吧。”

Erik牵着北极星的手推开大门,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学校。直到他们走远,Charles还在二楼的阳台上望着这些学生与Erik逐渐消失的背影。

他不知道那个男人要带着这群孩子去哪里,去做什么,惹出什么祸端,最后如何收场,但是不管结局是什么,只要Erik活着,他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他,甚至救他,收拾他留下的烂摊子,这是Charles最没原则的事,从他认识Erik开始,他永远都会原谅这个人。

可是现在,也许他们都该想想该如何把这场恋爱谈下去了。

TBC

评论(13)

热度(2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